官方微信

TOP

元宵节:闹元宵吃汤圆 各地习俗大揭秘

2015-03-05 06: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迎来的就是中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之一的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

元宵节:闹元宵吃汤圆  各地汤圆大不同

  关于“吃”

  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作为食品,在中国也由来已久。宋代,民间即流行一种元宵节吃的新奇食品。元宵即"汤圆"以白糖、玫瑰、芝麻、豆沙、黄桂、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陕西的汤圆不是包的,而是在糯米粉中""成的,或煮司或油炸,热热火火,团团圆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