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立夏大家来玩儿“蛋” 花样做法你意想不到

2015-05-06 09: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今天早上一张开眼就看见老娘在厨房里煮蛋。她的话来说“立夏怎么能不吃蛋呢?”

  中国有句俗话说“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别笑,这其实是有科学依据的,人和自然界是一个统一的整体,自然界的四季消长变化和人体的五脏功能活动相互关联对应。心对应“夏”,夏季心阳最旺,人们在春夏之交要顺应天气的变化,重点关注心脏保养。

立夏大家来玩儿“蛋” 花样做法你意想不到

立夏大家来玩儿“蛋” 花样做法你意想不到

  蛋形如心,民间认为吃了蛋就能使心气精神不受亏损。还有认为剥了蛋壳的白煮蛋白嫩光滑,吃一点下肚,在立夏之后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时,人的皮肤也会那样光滑不生疖子。其实以形补形到底有没有效果姑且不说,能够保持着这样的农历节气习俗,其目的还是出于祈求身体健康无恙,防止疰夏生病,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吉利,顺利度过炎夏的美好愿望。后来人们又改进煮烧方法,在煮鸡蛋时添入茶叶、桂皮、八角、香叶等,煮出更加美味的五香茶叶蛋,而且,茶叶蛋也不再只是立夏的节候食品,而成为我国传统小吃之一。

  不过现在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煮蛋的方法和工具也多了起来,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这些特别有意思的烹饪蛋的方法和工具吧。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