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甜甜爱情滋味 卡布奇诺咖啡的前世今生

2015-07-30 07: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咖啡一族来讲,卡布奇诺是刚接触咖啡的时候最为普及的一种咖啡,这个有着美丽名字的咖啡就是如何成为了大众如此喜爱的一款咖啡的呢?今天就来听听小编给你讲述下卡布奇诺的美丽故事。

3

卡布奇诺咖啡的由来

  Cappuccino一词源于Capuchin(圣芳济教会)和Cappucio(意大利文:头巾),原指僧侣所穿的宽松长袍及小尖帽,而当时恰好有种咖啡的颜色很像教会修士们深褐色外衣上的那条头巾,而且咖啡尖尖的奶泡也像极了修士们的小尖帽,于是卡布奇诺咖啡因此而得名。

  卡布奇诺咖啡三分之一浓缩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特浓咖啡的浓郁口味,配以润滑的奶泡;颇有一些汲精敛露的意味。撒上了肉桂粉的起沫牛奶,混以自下而上的意大利咖啡的香气。

  卡布奇诺一般分为干卡布奇诺(Dry Cappuccino)和湿卡布奇诺(Wet Cappuccino)两种,其中干卡布奇诺奶泡较多,牛奶较少,所以喝起来咖啡味要浓过奶香,适合口味偏重者饮用;而湿卡布奇诺则刚好相反,奶泡较少而牛奶较多,因此奶香味比较明显,适合口味清淡者。

  卡布奇诺作为大众咖啡饮品,是同学聚会、恋人相约时的不二之选。不过卡布奇诺成品一般分为独立的三层,因此喝的时候一般要将奶泡和咖啡搅拌均匀,这时候混着醇醇奶香的咖啡,往往苦中带甜,口感极好。不过,如果你是初次饮用卡布奇诺的强迫症患者,不忍心破坏拉花的美感的话,你也可以单喝奶泡,感受其独特的味道,不过单喝一般口感不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