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秋季养生菜这么吃 去燥养肺吃个好身体

2015-08-26 06: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这几天出门早上已经感觉到凉意了,秋季已然来临,闷热的夏季容易令人食欲不振和烦躁,秋风凉爽但是也要注意养生哦!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根据中医的原则,“春夏补阳,秋冬养阴”,秋季养生食谱你也要赶紧备起来了!

5

  秋季养生主要是养阴防燥,秋季阳气渐收,阴气生长,故保养体内阴气成为首要任务,而养阴的关键在于防燥,宜多吃酸性食物,如苹果、橘子、山楂、猕猴桃、白萝卜、白梨等,以收敛肺气,少吃辛辣食物,如葱、姜等,可避免发散泻肺,本篇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款秋季养生食谱。

  养胃又祛燥的栗子粥

  栗子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 等多种营养素。秋天盛产栗子,适量地吃一些,对身体很有好处。

1

  所需原料:大米粥1小碗、栗子3个。

  1. 将栗子剥去皮后切碎。

  2. 锅置火上,加入水,放入栗子煮熟后,再与大米粥混合同煮至熟即可。

  小贴士

  栗子一定要剥净内外皮,煮烂;栗子虽营养丰富,但吃过多容易腹胀,要适可而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盐或糖。

  推荐利器:松下SR-CHB18电饭煲

  对于爱做饭的人们来讲,做饭当然不仅仅是做饭?那还会有啥呢?其实做饭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一种调节心情的手段,也许在一片刀光剑影、锅碗瓢盆之后心里的压力抒发了、心气顺畅了,然后接着投入到下一次轮回中。不过做饭的时候如果主力电器瞅着让人心情更好,那就事半功倍了,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萌萌的“小胖子”——松下SR-CHB18电饭煲。

  编辑点评:可爱圆润外观和强大贴心的设计,就连热剩饭这些事都替你考虑到了,你还有什么理由怀疑它其他的贴心功能呢?

1 

松下SR-CHB18电饭煲外观

  这个“小胖子”圆润的机身,白色大方的色调,看上去就透着一股呆萌呆萌的气息。不过虽然外观可爱,也要功能强大才行,这款电饭煲采用备长炭黑锅,使内锅的的红外线放射率大大增加,增强了加热效果和热穿透力。波纹锅身厚度时宜,增强内锅表面受热面积,波纹还可以产生强烈的热对流,令锅内沸腾充分。

2

松下SR-CHB18电饭煲操作屏

  超大的液晶显示屏操作更方便,另外这款机器还有七种煮饭功能可选,煲粥炖汤甚至还能制作蛋糕,还有一项冷饭加热功能,可以说用户日常经常碰到的问题这款电饭煲都贴心的能为你服务到。

3

松下SR-CHB18电饭煲内锅

  情节方面来讲,这款机器采用可拆卸波纹内盖,可以拆卸和清洗,彻底去除蒸煮后留下的残渍。

4

松下SR-CHB18电饭煲细节

  平常生活中有时候电饭煲内锅还会经常有股味,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这款电饭煲有一个特别的保养功能,在内锅中加入约8成的水,加入一片柠檬,按保养键就可以消除不好闻的气味了。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