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厨味万圣节篇:南瓜灯吃玩一起嗨翻天

2015-10-23 11: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虽说万圣节是国外的节日,不过厨味小编今天也来凑个热闹,将南瓜玩转起来。万圣节源自古代凯尔特民族的新年节庆,此时也是祭祀亡魂的时刻,在避免恶灵干扰的同时,也以食物祭拜祖灵及善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南瓜灯是万圣节不可或缺的一种道具。今天厨味就教大家如何制作南瓜灯,顺便来一碗热气腾腾的南瓜粥。

IMG_5849

  

  看完视频是不是觉得制作方法超级简单?南瓜灯的表情千变万化,小伙伴们可以做成自己喜欢的表情:可爱、惊恐、搞怪、喜悦、吃惊等,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如果没有看视频的小伙伴,也可以通过以下的图文详解来了解南瓜灯和南瓜粥的制作过程。

1

准备南瓜

  将挑选南瓜的过程中,最好挑选比较厚实的南瓜,这样在雕刻表情的过程中,不容易导致南瓜破裂,造成雕刻失败。另外,尽量挑选外观圆润、瑕疵较少的南瓜,这样做出来也比较漂亮。

2

将南瓜内部掏空

  将南瓜顶部切下一块南瓜皮下来,然后将顶部南瓜肉去除,并将内部南瓜子掏空,并用清水冲洗一下。

3

画出所需表情

  这一步小编认为是最好玩的,因为你可以尽情的展开想象,画出自己喜欢的表情。小编画了三个不同风格的表情:可爱、恐怖、搞怪。希望大家喜欢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