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粽飘香 手残小编教你最简单美味粽子包法

2016-06-07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为手残又贪吃的小编,每到一个节日来临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吃点啥好吃的,这不传统节日端午要来了,又到了吃粽子的时候了,每年都是在超市买现成的回来热一热吃,总感觉节日的味道不那么浓烈,于是小编打算自己在家里尝试包一包粽子,你们知道的,小编虽然好吃然而手残,只能打电话让母上大人远程遥控,你别说,经试验这种包粽子的方法既简单又美味,有好东西当然要共同分享啦,赶紧来get包粽子技能吧!

  食材准备:糯米、红豆、豆沙馅、粽叶、捆线

  小编是坚定不移的甜粽子派,尤爱红豆,所以这次准备做的是两种粽子,一种是包豆沙馅的,一种是红豆和糯米裹一起的红豆棕,咱们走起吧!

  粽叶是超市买回来的,快到端午了想必各个农贸市场、超市、小摊贩处都能买到粽叶,一般与粽叶搭配还会有卖捆绳的,貌似叫马莲草,当然了,如果没有马莲草大家可以买棉线就行,注意不要使用塑料绳捆,因为塑料经过高温煮之后会有毒,对身体不好。

  买回来的粽叶提前一晚上用清水泡上,这个时候要小心,不要折断了,如果你能买到新鲜的粽叶的话,这一步就可以省略了。

1

  把买回来的粽叶和捆绳用清水泡上

  糯米也提前洗干净泡上,大概泡8、9个小时,很多人也说只需提前泡两三个小时,但是小编的母上大人一般都是提前多泡一段时间,因为这样据说粘度会更好。

2

  泡糯米

  泡糯米的时候把红豆也洗干净泡到碗里,准备工作就算是好了,豆沙馅小编也是超市购买的,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自己炒制豆沙馅哦。

3

  红豆也泡上

  泡了一晚上的粽叶已经由干黄返绿了,准备一口锅,把泡好的粽叶和捆绳放到锅里放进去水再煮几分钟,这个步骤是为了消毒,让粽叶更加干净卫生。

4

  泡了一夜的粽叶

5

  煮粽叶和捆绳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