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没有烤箱怎么破 手把手教你健康低糖月饼

2016-09-13 06: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秋节又要来了?节日总是跟吃分不开的,中秋节更是讲究吃月饼,但是市面上销售的月饼一般都含糖、含脂肪量较高,对于家里有三高的人群或者要保持身材的姑娘们而言,月饼也不敢多吃可怎么办?而且很多月饼的制作都离不开烤箱,那些没有烤箱的小伙伴就不能吃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了吗?

  今天小编教大家一款低糖低脂肪健康的免烤月饼,尤其适合三高人群食用,赶紧来学学吧!

  材料准备:山药、紫薯、炼乳

  材料很简单吧,都是可以日常买到的食材,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坏血病的发生, 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山药的健康价值就更不用多提了,自古以来,山药一直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品。虽然貌不惊人,但营养丰富,除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糖尿病人、心血管疾病患者更宜多吃。

  说了这么多好处,你肯定也迫不及待了,那咱们就赶紧做起来吧。

  将紫薯和山药清洗干净,准备好待会要用的炼乳。

1

  食材准备

  准备好蒸锅,把紫薯削皮切大块,山药去皮切块放到蒸锅里面。

2

  山药和紫薯上蒸锅

  大概十几分钟好,用筷子插一下紫薯和山药,如果可以插透就说明已经蒸熟了,用大碗分别把紫薯和山药盛出来。

3

  蒸好的紫薯

5

  蒸好的山药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