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老北京小吃轻松做 微波炉版美味驴打滚

2016-12-29 06: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过年过节当然少不了糕点,驴打滚是京津冀地区的朋友们非常熟悉的一种消遣小食,它有个正式的名称叫豆面糕,但是大家还是对“驴打滚”这个名称更加熟悉一些,使用糯米粉、黄豆面、豆沙、清油等制作而成,因其最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

  今天小编教大家用微波炉制作传统美食驴打滚,方便快捷,值得一试哦!

  所需材料:糯米粉、清水、黄豆面、红豆沙、清油少许

1

  所需材料

  将糯米粉中加入少量水慢慢搅匀,这个过程水一定要少量加,以防加多。

2

  糯米粉中加水

  搅拌过后的糯米粉像酸奶的稠度一样的时候,就可以停止加水了,将糯米糊搅拌均匀,加入少量植物油,加油是为了让糯米糊没有那么干。

3

  糯米糊

  将糯米糊放入到微波炉中,高火加热3分钟左右。

4

  加热

  加热三分钟厚的糯米糊是这样的,其中明显还是有一些生面丝,用筷子将糯米面糊搅拌一下,然后继续放入微波炉种高火加热两分钟。

6

  糯米面糊

7

  筷子搅拌可以明显看到生面丝

  最后拿出来的糯米面团已经看不到生面丝了,说明糯米面团已经成熟,放到一边放凉。

8

  成熟的糯米面团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