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实验室:网传洗水果大法谁更好用?

来源: 中国家电网 编辑: kathy 2016-12-02 06:35 

  水果大家都爱吃,但是怎么洗水果你知道吗?很多人会说,不就是用清水洗吗?进阶阶段的同学可能会说,洗水果还有很多面粉法、小苏打法、盐水法等。不过网上流传的种种清洗水果的窍门真的靠谱吗?今天真相实验室就带大家探寻一下洗水果的那些方法,看看是不是真的如所流传的那样有效果。

 

1

 

水果清洗方法测试

  针对网上流传的洗水果窍门,小编选择了清水法、盐水法、面粉法、小苏打法、果蔬清洗机五种方法来进行试验,看看各种方法的可实行度以及效果表现。

  首先我们来罗列下网上流传的各种方法以及所运用的原理。

  清水法:用清水清洗是大众最为普遍使用的方法。

  面粉法:因为农药是酸性的,而面粉是碱性的,正好酸碱平衡。而且面粉有吸附性,清洗水果时加入适量面粉,浸泡两三分钟。然后只要拿着水盆来回晃动,面粉就会把脏东西都带下来。这种方法对葡萄、草莓最为有用。

  盐水法:网传盐水可以去除农药,认为盐能杀菌,自然也能去除表皮残留的农药,甚至有些商家还专门推出了蔬果洗涤盐。

  小苏打法:现行合法农药中很多都属于酸性,因此可利用属于碱性的小苏打水来中和农药作用、杀死寄生虫及微生物。

  果蔬清洗机原理:果蔬清洗机的工作原理是:因为在水果清洗机底部安装有臭氧发生器,在果蔬清洗机工作的时候,会给臭氧发生器供电,然后产生臭氧,并利用抽样泵将臭氧经过管道输送到洗涤桶中与洗涤水果的水接触,并溶解在水中形成臭氧水,从而为水果进行消毒。臭氧的杀菌、消毒效果很强,基本能杀死果蔬上的所有有害物质,还能降解附在水果和蔬菜的农药。

  了解完各种清洗方法的原理之后,我们将从清洗过后的表面脏污、果蜡留存、农药残留测试、可操作性四个方面进行评测。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