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大耳帖子没吃过?料理机也能做出北京小吃(2)

2017-03-20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第一绝:驴打滚

  驴打滚又称豆面糕,是北京小吃中的古老品种之一。它的原料是用黄米面加水蒸熟,和面时稍多加水和软些。另将黄豆炒熟后,轧成粉面。制作时将蒸熟发黄米面外面沾上黄豆粉面擀成片,然后抹上赤豆沙馅卷起来,切成小块,撒上白糖,就算做成了。

b1f93e5934510cbe515c8ee931e141f9

驴打滚

  第二绝:艾窝窝

  艾窝窝是北京传统风味小吃,每年农历春节前后,北京的小吃店要上这个品种,一直卖到夏末秋初,所以艾窝窝也属春秋品种,一年四季都有供应。做法是用糯米洗净浸泡,尔后入笼屉蒸熟,晾凉后揉匀,揪成小剂,摁成圆皮,包上桃仁、芝麻仁、瓜子仁、青梅、金糕、白糖,拌和成馅。由于外皮用的糯米是已经蒸熟的,馅也用桃仁、瓜仁、芝麻仁和白糖事先炒好,所以做得之后就能食用。

88b75febd662bd5940e9289ca8f38783

艾窝窝

  第三绝:糖卷果

  糖卷果是北京风味小吃中的名品,深受中外食者青睐,尤得女性食客的喜爱。做法是将山药去皮剁碎、大枣去核、果料切碎,两料拌匀后稍加水和面粉,搅拌均匀,用油皮将拌匀的料裹包好,上笼蒸5分钟;将蒸得的原料趁热置于消毒过的干净豆包布上,捏成三角状长条,凉后切成小手指厚般的块,入七成热的油锅,炸成焦黄色时捞出;另用锅加油、水、桂花、白糖,小火熬成糖稀,将炸得的卷果倒人,裹上糖汁,撒上白芝麻和白糖,软绵香甜,十分可口。

fe617d74bef4f88ac8ac1b9084f4e855

糖卷果

  第四绝:糖耳朵

  糖耳朵又称蜜麻花,因为它成形后形状似人的耳朵得名。糖耳朵用的面要用和好的发酵面对上碱,另用一块面和上红糖,做时将发酵面分两块,一块擀开后,将红糖和的面铺是上,再擀另一块发酵面,铺在红糖面上面,这样成了二层酵面,一层糖面。用刀切下5厘米左右的长条,将长条一边摁薄,成坡形,把薄边和厚边合到一起,再切成小块。自小块中间开一刀口,然后打开,将薄的一面往里翻过去,厚的一边一折,就成了耳朵形的坯子了。花生油烧五成热,分批将坯子入油里炸过,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尽油,趁热放入温热的饴糖中泡一分钟,称过蜜,浸透后,捞在盘里晾凉就成了。

ccac6de996c81544202540f226f43bce

糖耳朵

  第五绝:糖火烧

  糖火烧要先将红糖加面粉搓散烤熟,加入麻酱、桂花、油,和成芝麻酱馅;用干面粉加发面,发酵后对碱。醒面后,将面按成500克一块搓成长条,然后甩成栅子,抹上糖酱,随荮随卷成筒形,揪成50克小剂,揉成圆形小桃,摁扁码入烤盘,放入烤炉烤熟,熟后晾凉,放入木箱中闷透闷软即可食。

67878204f9805cc17ba1a7cb3ae5152d

糖火烧

  第六绝:面茶

  面茶在北京小吃中,一般在下午售卖。用擀面杖把花椒碾碎,然后放入少许咸盐拌成花椒盐。然后在芝麻酱中倒入少许香油,因为芝麻酱很干,这样经过香油的稀释,味道会更加的香浓。接下来就可以下锅了。首先把适量的小米面或糜子面倒入锅中,用少许的凉水调成面糊,等到面糊调匀后再根据您所需要的量加水,注意不要太稀了,但一定要用凉水。接下来就可以上火熬制了,熬的时候要不停的搅拌,否则很容易粘锅。等到快开锅时改小火接着熬,用小火熬制的时间可以稍长些,不过仍然需要不停的搅拌。那么面茶需要熬到什么程度呢?可以盛一勺面茶再倒入锅中,当面茶已经很粘稠,又很容易倒出来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在盛入小碗的面茶上浇上一层芝麻酱,再在芝麻酱上撒上一些花椒盐,这样一碗面茶就做好了。

1d25585ef8983eeccfa7c2ad1bb8b983

面茶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