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IH   电饭煲   美的  

美的A4煲告诉你 什么是香甜好米饭(2)

2018-04-02 16: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电饭煲在中国已经有四五十年的历史了,IH也已经不是什么太新奇的技术,那美的这款A4煲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手底下见真章,让我们先试煮一次米饭。

  笔者也是一个普通用户,未验证这款产品的日常使用效果,所以此次试煮的基本操作以及用量均参考一般家庭。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38B5.tmp.png

  首先是准备2杯米,随后淘米加水。“加水”对于许多不怎么做饭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加少了饭煮不熟夹生,加多了又会太烂,这款电饭煲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水位添加标注,同时针对不一样的米还有不一样标准,使用方便。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38B6.tmp.png

  下一步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在电饭煲的面板上有多种模式、口感,并且支持预约功能,最常用的香浓粥、香甜饭、快速饭设置大图标,就算是老年人也能简单使用。在此笔者使用了精华饭功能,随后显示40分钟完成,按下开始即可。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38C7.tmp.png

  经过40分钟的“精华烹饪”,米饭已经完成,开盖后画面很美,首先是顶盖和锅面的贴合面板,依然保持光亮,说明在在蒸煮过程中锅中水没有任何的溢出。而有些产品容易溢出,如果不仔细清洗后续还会导致粘灰等麻烦,像笔者家的就是这种情况。

1

  其次便是米饭,表面油光艳丽,青白醇香,绵软略粘的五常大米正在完美地展现,品尝之后,芳香爽口,清淡略甜。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38C9.tmp.png

  更为惊讶的是,它竟然一点点都不粘锅!饭勺划过后,锅底不会遗留一颗饭粒。相信每个经常烧饭的人肯定都有过洗内胆前先泡半小时的经历,而这种情况完全不会出现在这台电饭煲上。

1

  最后看看煮一次饭的能耗,根据专业的评测道具显示,这次煮饭一共用了0.15度电,相比其他产品,可以说是非常节能了。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38DA.tmp.png

  作为一个使用者,经过这趟试煮,如果用一个词形容美的的这款A4煲,那大概就是“体验极佳”吧,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前期操作简单,中期煮饭美味,后期清理简易。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