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个太高是谁的错?帅康不碰头大吸力烟机首测(7)

2015-10-19 10: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良钰

  近年来,环境污染越发严重,使得人们不断在生活各个细节关注身边PM2.5的变化。厨房,这个油烟重地,自然责无旁贷。如果说,室内的尘土、吸烟以及装修材料释放的有毒物质等危害来源,我们可以通过开窗通风(沙尘、雾霾等天气应关闭窗户)、种植绿色植物、定期做扫除等方法解决的话,那么厨房烹饪的油烟又当如何呢?此时,一台排风量大、吸排效果好的的吸油烟机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未标题-1

  在开启油烟机后,厨房里的PM2.5又能降低多少呢?来看看这款帅康CXW-220-TP03的实际表现吧!

IMG_9605

  我们同样选择燃烧烟饼来制造污染源。在燃烧烟饼之前,测得厨房内PM2.5的数值为20,空气级别为优。当燃烧烟饼之后呢……

IMG_9606

  在不开油烟机的情况下,烹制3分钟后,厨房一股呛鼻味道,PM2.5的浓度飙升至20190ug/m³。根据国家的相关环境评定标准,>300已经属于五级空气等级属于重度污染烃类。

IMG_9610

IMG_9612

  在开启帅康CXW-220-TP03进行吸排之后,PM2.5速测仪测得的PM2.5指数由20190μg/m³降为441ug/m³,排气效率达98%,效果明显。

  我们通过烹饪过程中,未开启油烟机和开启油烟机后的两组数据的差值,换算出PM2.5的变化率,检验该款油烟机对于烹饪油烟造成的PM2.5数值有多大改善效果。而这个变化率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该款烟机产品的排气效率,排气效率是指从烟罩内排走的污气量与炊事过程中产生的污气量的百分比。按标准规定,排气的效率应大于60%。因此,这款帅康CXW-220-TP03油烟机产品可以说是表现相当出色的。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