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恰到好处”的智能 方太智能升降油烟机首测(3)

2017-08-17 08: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为什么这款油烟机可以随油烟大小自动升降呢?因为内置的烟感光敏传感器,通过烟雾颗粒经过光的折射原理,自动开启升降蝶翼环吸板装置,大吸力直达黄金控烟区。方太智能升降油烟机可谓是市面上离烟源最近的欧式机,笼烟能力从水平到垂直的立体外扩,核心负压面积提升66.7%,配合“太空舱式”集烟腔、专利静流弧内增压通道,与智能巡航增压,让油烟吸排更顺畅。

18

  除此之外,这款烟机搭载了全新直流无刷变频电机,这是行业首次应用直流变频电机在烟机上,可以产生每小时10万转的动力驱动,与交流电机相比,输出功率更高,静压值最高可达720Pa,带来实际厨房排风量大幅提升,整体排风效果提升28.7%。

  智能升降油烟机“风随烟动”与上一代最大区别是,之前采用了声音传感系统,而厨房产生的声音难免会有误差。而新款采用了烟感光敏传感器,更加精准检测到油烟的大小,从而自动调节风量档位。

13

  而在方太云魔方独有的自动巡航增压模式下,相比以往油烟机最高420Pa的排烟动力,全新一代云魔方油烟机EM7T.S所达到720Pa排烟动力,可以说性能提升的不是一星半点。

升降操作

17

  这样的功能带来的好处是什么?在做饭的时候,常常会手忙脚乱,根本无暇顾及油烟机吸油烟效果怎么样,当发现厨房满是油烟,再调节油烟机或开启油烟机已为时已晚。在开启智能升降模式下,通过油烟机的风随烟动功能可以自动监测油烟大小,并拿出对应的风量档位来应对解决,用户的精力就得到了相当大的解放,可以全情投入烹饪过程。

  为什么非要将蝶翼板设计为自动升降呢?首先,用户在安装油烟机时都希望越低越好,越接近烟灶为好。但是另外一个问题,油烟机安装过低遮挡用户烹饪视线,容易碰头,也妨碍特殊锅具的使用。

  方太发现了油烟会有炸起、升腾、扩散三个阶段,而距离烟灶580mm的高度是在扩散之前锁定油烟的“黄金控烟区”。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能让用户体验效果更好,又能让拢烟效果更佳,方太寻找到了一个最好的办法——通过自动升降蝶翼环吸板主动出击,当油烟量大时,让欧式机也完全可以深入“黄金控烟区”,对油烟实施及时的拦截吸排,让四面八方不跑烟效果愈加显著。可以这么说,这款油烟机是市场上离锅最近的欧式油烟机。

联动操作

  另外,智能升降油烟机还具有烟灶联动功能,与指定方太燃气灶搭配,打开燃气灶,无需操控油烟机按键,油烟机即可自动开启,免去了手动的麻烦。

3

  对油烟机来说,吸油烟效果是最重要的,清洁打理时的便捷性同样不容忽视。这款油烟机的蝶翼板非常易于拆卸清洁打理,只需启动“一键清洁”模式,电源自动关闭,蝶翼板可自动下降至12cm,轻松拆卸,便于清洗。

14

20
蝶翼环吸板拆卸安装都非常方便

5

  长条形油网设计相比常见的小密网不容易堵塞,又增加了油烟接触面,导烟更顺畅。相比于其他滤网也更容易拆装。

6

  长条形的隐匿式油杯设计,可以一次容纳更多油,在油杯的中间有一块可视窗口,方便用户观察油杯油量,并及时进行清理。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